close

14344066_1130959956995440_8543937087098037005_n.jpg

生了貓仔和貓仔妹, 也讓我體驗不同的哺乳人生貓仔篇 (配方奶)

還記得第一次生完貓仔的時候, 由於貓仔胎位不正所以剖腹完還正躺在醫院的床上休息, 那時候開刀的傷口處還隱隱作痛, 護士就帶著貓仔來要給我親餵, 我花了幾分鐘的喬個姿勢讓貓仔躺在我的旁邊試著親餵, 只見貓仔閉著眼睛意思意思的吸吮了幾下就甩頭不吸了(這個任性的小子,我可是忍著痛要餵你喝奶耶, 竟然還挑....) 不過護士也安慰我說, 貓仔已經用過瓶餵, 可能就不太愛吸奶, 因為吸母奶是要花很大的力氣的, 懶惰的貓仔連一次機會都不給我, 完完全全就是不給我親餵, 但我也沒太逼他, 反正我還是可以擠出來餵他喝, 一樣的一樣的.....

之後就開始我辛苦的擠奶&追奶生活, 就如同貓仔爸說的, 生完沒多久長輩就開始關心母乳的產量如何,但因為沒有小孩吸吮的刺激, 我的母奶當然是少得可憐, 只有一次最高紀錄有擠到140CC 就開心的放鞭炮了, 之後都是花了一個小時多擠出30~50CC, 而且每次都擠得滿頭大汗, 手痠到不行, 非常狼狽, 每一滴母乳對我來說都非常的珍貴, 不得浪費, 但心裡面感覺挺沮喪的....

每次聽到周圍有人可以輕輕鬆鬆擠很多母奶凍在冰箱裡, 甚至多到可以做成母乳皂, 都覺得好羨慕, 因為自己的母奶很少, 都感覺很虧欠自己的小孩;很快地, 我的母奶已經不夠供應貓仔一天的量了, 漸漸地, 貓仔喝的ㄋㄟㄋㄟ也開始被配方奶取代, 我的奶量頂多可以讓他當甜品喝, 連一餐的量都不到, 一個多月後, 我的母奶也逐漸退掉了, 完全由配方奶取代(開始燒錢的時刻來臨....)

雖然我餵母奶的時間沒有很長, 雖然要花更多錢買配方奶, 但好處是我很快就可以輕鬆地上班, 不用一天到晚擔心脹奶或是沒時間擠奶, 餵奶也可以委託第三方處理, 很累的時候, 也可以托父母親照顧過夜, 也許這是安慰自己的原因, 但小孩還是開開心心地長大, 也沒有太常生病.

有時候也會遇到和我相似情形的媽咪, 因為母乳量不足給自己壓力很大, 其實想要和媽媽們分享的是, 母乳的多與少, 會因為體質不同或是每胎而不同, 母乳量雖少但並不代表我們給予小孩的愛不夠, 我覺得在生小孩完之後最重要的, 就是努力做個開心的媽媽, 因為有開心的媽媽, 小孩也會快樂的....

媽媽們, 拋開母奶量帶來的壓力, 專注地享受小孩成長的每一刻那才是媽媽生產完最重要的事唷!!

By 貓仔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