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44066_1130959956995440_8543937087098037005_n.jpg

生了貓仔和貓仔妹, 也讓我體驗不同的哺乳人生貓仔妹篇 (母奶篇)

繼上篇分享餵養貓仔的文章後, 再來分享餵養貓仔妹的經驗吧!!

由於第一胎因胎位不正而剖腹,且兩胎生產時間距離太近, 醫生強烈建議我仍然剖腹生產. 因為第一胎的經驗, 我那時候還認為剖腹出來的小孩都一定不會喜歡親餵(因為生產完後小孩會先吸吮奶瓶, 所以有的小孩就不喜歡再花力氣吸母奶), 所以也打算用同個模式來餵養貓仔妹.

在住院期間, 我都是將母乳擠出來麻煩護士瓶餵貓仔妹, 那時候還覺得瓶餵也不賴, 因為媽媽也可以好好休息, 但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悠閒好日子沒幾天就結束了………

就在出院後回到家坐月子的幾天後, 有一日下午, 貓仔妹莫名的哭鬧, 想說奶也喝過了, 尿布也換過了, 但就是一直無法入睡而且一直哭鬧, 那時候還擔心她是不是身體哪裡不舒服, 我觀察了一下貓仔妹, 發現她一直張口喘息, 好像想要吃什麼東西的樣子, 這時心想, 該不會妹妹是想要吸母奶吧….因為妹妹哭鬧得太厲害了, 就想說先給她吸母奶看看, 由於我之前完全沒有親餵的經驗, 還在床上喬姿勢喬半天, 終於喬個舒適的姿勢後, 把貓仔妹抱到胸前, 還正在煩惱要怎麼餵的時候, 就看到貓仔妹訓練有素的將嘴巴不偏不倚的吸住我的乳頭…….. 她馬上不哭鬧安靜了下來, 咕嚕咕嚕地喝著奶,還一副非常享受的樣子,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果然是人的天性呀!!! 感謝貓仔妹讓我體會到親餵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這種很痛的感覺…….. 就這樣糊里糊塗,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的狀況進入到親餵母奶的人生.

也許是因為是第二胎, 或者是貓仔妹親餵刺激母乳的關係, 這次的母奶量和上次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加上這次有神秘擠乳好幫手(之後會再詳細介紹), 這次的奶量讓我非常非常的滿意, 但由於我們家的冰箱比較小, 所以我就沒有很努力的冰凍我的母乳, 貓仔妹喝不完的母乳, 我和貓仔爸很邪惡地偷偷添加在貓仔的奶裡面, 想說可以彌補貓仔之前沒有喝夠的母奶, 科科!!

這次的經驗讓我真正了解, 每個小孩真的都很不一樣, 即使是同一對父母生的小孩, 小孩的個性與氣質真的是南轅北轍, 我當初還天真地以為用相同的方式餵養小孩就好了, 當然是沒這麼爽的事啦!!

所以順帶一提,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 故請長輩們與父母們不要再拿小孩來比較囉, 尊重以及欣賞每個孩子的特質才是給孩子最好的愛.當然親餵母乳路還很漫長, 之後還有很多哺乳經驗可以與大家分享, 多多支持囉!!

待續

By 貓仔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