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30.PNG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餐桌上處理公司的文件,貓仔跑來我的身邊要我陪他一起玩動物磁鐵故事書,但我正想把我手邊的工作先完成,所以我請貓仔等我一下,沒想到他把動物磁鐵故事書搬到餐桌旁說: 「 媽媽我陪你。」

那時候我深深感受到他是非常愛我的,此時的我心想: 「手邊的工作有自己的小孩重要嗎? 」

於是我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陪他一起玩動物磁鐵故事書。

雖然工作還堆了一大堆,但是我並不後悔選擇放下工作陪伴孩子,因為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覺得我和孩子的關係又更進一步了。

孩子,謝謝你教會我的事!

陪伴帶來了引導、安全感、溫暖和愛是最重要的心靈養分

在生活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等帶著我們去完成或解決,尤其是雙薪家庭的父母,每天總生活在忙碌的工作與時間的壓力下,我經常提醒我自己,偶爾停下腳步想一想,在我心中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我們如何有效的分配時間,可陪伴小孩且完成工作? 這真的是非常考驗爸媽們的智慧與耐心。陪伴孩子是有有效期限的,當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們非常需要我們的陪伴,因為陪伴帶來了引導、安全感、溫暖與愛,那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心靈養分,當我們給予孩子們足夠的陪伴與愛,而他們長大之後就有著堅強的心,勇敢地接受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背後有愛他們的爸媽作為後盾,永遠地支持他們。

當爸媽把孩子接回家的時候,想一想什麼對孩子來說是重要的? 什麼事又是可以放在最後面的?

真正的陪伴不需要時間長,但是要有品質的

現在的雙薪家庭工作壓力很大,有的職業媽媽也一直在煩惱到底要不要選擇留職停薪在家全天照顧小孩呢? 其實真正的陪伴,不需要二十四小時都陪伴在小孩身邊,非常愛孩子的媽媽們,依然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每天撥出半小時到一小時心無旁鶩地陪著孩子聊聊天、說故事、散步、玩玩具,做什麼都可以,只要爸媽也很全心地投入與孩子們的互動,即使就這樣短短的幾十分鐘,孩子們都可以感受到父母悉心的陪伴。親子間的親密關係與默契就在這點點滴滴中慢慢建立起來一直到孩子們長大,而孩子們和父母之間那無形的線便永遠緊緊地幸福地連結著。

By 貓仔媽

arrow
arrow

    Grace &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