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擠乳也可以是一件這麼輕鬆愉快的事情呀!!

14566260_1167826076642161_311472738275181215_o.jpg

回想起當初懷第一胎的時候,聽我朋友抱怨使用手動擠乳器擠到手腕肌肉發炎,一直交代我生完後一定要用電動擠乳器,不然還沒抱小孩之前手就先廢掉了,所以我和貓仔爸當初也做了一些功課,決定生完後租用醫療型電動擠乳器擠乳。(如果打算長期擠乳,也可考慮購入二手電動擠乳器)

第一胎生完之後,馬上就租醫療型電動擠乳器來用,果然比手動擠乳來的有效率多了! 不用自己用手一直壓壓壓,只要用一隻手固定集乳喇叭罩,機器就會自動幫你吸吮,還可以調整吸吮的速度與深度。

雖然有電動擠乳器方便多了,但仍然還是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有些電動擠乳器有附上兩個集乳喇叭罩,可以讓你一次擠兩邊,但是我自己在家的時候,一次還是只能擠一邊,一邊要擠40分鐘到一小時,兩邊就是要兩小時,不過我通常擠完一邊之後就直接倒在床上昏睡,因為實在是太累。即使用電動擠乳,對於正在坐月子的媽媽來說仍然是件很耗時費力的事情;每天要吃六餐,又要每四個小時起來擠乳,擠乳一次就要一到兩個小時,說老實話,剛生產完的媽咪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息。所以第一胎在小孩不肯被親餵然後擠奶又很累很挫折的狀況下,我的擠乳人生只有短短的三個月就結束了!

不過,我第二胎的擠乳經驗完全與第一胎天差地遠,一整個是超開心超輕鬆的,完全就是因為這次我有秘密武器¬--免手持輔助集乳衣幫了我個大忙,因為有了這件集乳衣,我可以一次擠兩邊的奶,不用擔心一邊擠奶,另一邊一直滴奶(媽媽的母乳可是非常珍貴的,一滴都不能浪費的呀!),最重要的是,我的雙手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有時候穿著集乳衣擠乳可以閉目養神一下,有時候可以一邊擠乳一邊使用電腦處理公事,對於需要上班的媽咪也是一大福音呀!!

由於有集乳衣,我在坐月子的時候,不但可以好好休息,而且因為心情輕鬆愉快,奶量也跟著變多,到了產後第二天,我的產量就直衝200 c.c.。因為擠奶不再這麼地累人,我也可以持續性的每四個小時擠奶一次,半夜起來擠奶的時候,也可以一邊擠奶一邊補眠或是看電視。第二胎的奶量著實讓我非常的滿意,而且可以一次擠兩邊,努力排空,進而刺激分泌更多奶量,也比較不會有單邊阻塞的問題。

母乳是媽媽給小孩的愛的養分,也提供最天然的防護,假若能解決媽咪在擠乳上的不便及減輕媽咪擠乳時的疲憊,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媽媽願意提供孩子自己充足的母乳。

親愛的媽咪們都辛苦囉!!

By 貓仔媽

arrow
arrow

    Grace &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